糖尿病人秋天泡脚不要用热水

2008-09-23 00:00:00 来源:

  天气凉了,很多人开始用热水泡脚,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王萍教授说,秋冬季气候干燥,人的皮肤容易因缺水而皲裂。糖尿病病人的皮肤更容易出现瘙痒、感染、皲裂。因此,在泡脚时,更应该注意保护皮肤。
  王萍说,糖尿病患者不能用热水泡脚,水温太高,一方面刺激皮肤,另一方面也容易使油脂丢失,造成皮肤干燥。37摄氏度左右的水温比较合适。清洁过后要涂上凡士林软膏等保持湿润,锁住皮肤的水分。
  很多人在皲裂的部位贴上胶布来止痛, 306医院糖尿病中心护士长杨小平告诉记者,糖尿病人千万不要在皲裂部位贴胶布,胶布撕下来的时候很容易把皮肤撕破。糖尿病人的皮肤破口很容易发生溃疡,而且一旦发生,不容易愈合。出现皲裂后,可以在裂口部位涂上专业的护肤油。如果皲裂较深,出现皮肤破口,千万去到医院处理伤口。
  病程长、并发症多的糖尿病病人往往因下肢神经病变,导致双足对疼痛的感觉降低,甚至失去痛觉。有时即使足部有损伤,也毫无知觉。这些病人必须特别注意足部检查,要注意观察脚底和脚趾缝,洗后要注意擦干,因为水分容易把趾缝的皮肤泡软,导致损伤。
  秋天出游,较好选厚底的布鞋,透气性好能减少出汗,要选白色纯棉的袜子,以便能及时发现分泌物和损伤。

3333
3334
更多>
  • 糖尿病足要怎么进行预防?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由于合并神经病变及各种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变而导致下肢踝关节(包括踝关节)以远感染、溃疡形成和(或)深部组织的破坏。糖尿病足会导致神经病变,让患者痛而不觉,下肢感觉减退或消失。糖尿病还可能出现足部苍白、足趾冰凉、皮肤温度低等,如果在神经血管病变的基础上发生的溃疡合并感染并逐渐加重,溃疡难以愈合,那就只能迎来截肢的命运。那么糖尿病足要怎么进行预防呢?

    ... 详情
  • 糖尿病足是什么?为什么说它很可怕?

    对于糖尿病,我们大家都不会陌生,随着现代人吃的好了喝的好了,糖尿病患者也随之升高,据统计,如今世界上越有近五亿的糖尿病患者,而 这个数字也在逐年上升中。一旦得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饮食上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如果进行及时规范的治疗,糖尿病还会引起许多的并发症,其中之一便是糖尿病足。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