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检查糖尿病足?

2008-02-22 00:00:00 来源:

  神经性病变的检查:脱鞋,认真检查足部,包括承受压力的突起部位(足跟、跖骨头)、足趾之间、足及腿部的动脉搏动。利用直径不同的细尼龙丝来检查触觉,缺乏触觉的患者发生足溃疡的可能性很大。检查鞋内有无异物,从中可以看出您有无足部的压力异常或其他问题。有明显异常者应进行X线片检查。
  缺血性病变的检查:当您出现足部苍白或发紫,休息时疼痛,有时伴有针刺觉异常,皮肤常发凉,有营养不良的改变如毳毛缺失和趾甲萎缩,足背动脉甚至腿部动脉搏动减弱或消失等。此时应进一步作多普勒超声检查下肢与足的动脉,测定踝肱指数。如果怀疑有严重的缺血或非创伤性检查发现异常,应行血管造影。
  糖尿病足溃疡合并感染的检查:局部感染可以有红肿、疼痛和触痛,但这些可以不明显甚至不存在,尤其是有神经性病变的足。较明显的感染表现为脓性渗出、捻发音或深部窦道。可用探针检查并取标本作细菌培养,也可以拍X线片。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